央广网

广东省人大代表龙莉英:要出台创新性的人才政策 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

2020-01-14 14:25:00来源:央广网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一场“代表通道”(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广州1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王雪薇 官文清 何伟奇)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4日上午在广州开幕。在首场“代表通道”上,广东吉熙安电缆附件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质量检验部经理龙莉英代表提出建议,要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出台更多具有创新性的人才政策,形成良好的创新氛围。

  龙莉英举例介绍,佛山正在推进的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建设、“季华实验室”科技项目、佛山仙湖实验室等等,众多的企业重点实验室也拔地而起,已形成了良好的创新生态。在良好的创新生态中,企业越来越成为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尤其是龙头企业在产业创新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另外,佛山市政府推出了“23条人才新政”,从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等四方面着力吸引人才集聚,致力打造人才高地,助力佛山高质量发展。

  她说,从企业来说,成立“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以来,创新氛围很好,培育了一批既掌握高超技能又掌握现代科学知识和前沿技术的实战型工程技术人才和应用型智能制造人才,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再注新动力、再添新活力。

编辑: 郑皓月

广东省人大代表龙莉英:要出台创新性的人才政策 营造一流的创新生态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4日上午在广州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