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按照中宣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安排,1月17日,北京大兴区“门口赶大集 文化进万家”春节民俗活动在兴丰街道拉开帷幕。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翟德罡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开场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一下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到舞台中央,《映山红》用少儿杂技的形式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招财纳福 广运亨通》节目采用传统舞狮、福禄寿喜财送福拜年的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诗朗诵《给祖国拜年》声情并茂,引起现场观众共鸣。

  本次活动中,兴丰街道以传统节日为切入点,设置多个展区展位,力求将中国传统文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文化惠民、脱贫攻坚有机融合。展区设立的内蒙、新疆扶贫特色年货展位人头攒动,居民积极购买消费扶贫产品,带动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销售量。活动现场还免费给居民提供配钥匙、健康体检等服务,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