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首届新春冰雪旅游文化节暨2020年迎新春灯会开幕

2020-01-17 13:48:00来源:央广网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发 利通区委宣传部提供)

  央广网银川1月17日消息(记者许新霞)1月16日,伴随着威风锣鼓队强劲欢快的鼓点,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利通区首届新春冰雪旅游文化节暨2020年迎新春灯会正式开幕。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第六届利通区职工运动会热闹开场,广大干部职工在冰场上进行手滑冰车、冰上陀螺、漂移三轮车、充气碰碰球等比赛,仿佛回到儿时时光,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活泼;迎新春农民晚会全力展示利通区厚重民风,彰显新农村文化精髓;在牛家坊生态农业观光大棚中,来自富硒协会的十余家企业现场展销大米、食醋、调料等多类商品,一排排农产品应接不暇,年味儿十足;游乐会中设有手滑冰车、滚筒悠波球等供居民群众玩耍的娱乐项目,仿佛置身“冰雪奇缘”的奇幻现场;“冰天雪地·暖暖美味”特色美食汇吸引着游客们品尝馓子、糖糕、梨水、烧烤等特色民间小吃,令人吃进胃里,暖到心里;牛家坊生态农业观光园内摆放着形态各异的花卉绿植。它采用最新保温控湿设备,致力于打造成集花卉养殖、贩卖、无土栽培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设施,提供各类花卉供游客观赏、购买,为冬日增添一抹绿色;以“冰雪抖起来”为主题,在牛家坊民俗文化村对冰雪、花灯进行摄影及微视频拍摄,并有精美礼品和丰厚奖金供游客“抖”回家;“金鼠送福”新春灯会嘉年华活动让牛家坊“亮”起来,东南西北主干道设有彩蝶纷飞、福珠双闹、新春送福、春暖花开等大型花灯,携亲伴友,带上相机,只怕你看不够!

  据介绍,本次冰雪旅游节将持续到2月8日,期间还将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谜活动及“新春绽放”大型烟花展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文化氛围。

编辑: 郑皓月

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首届新春冰雪旅游文化节暨2020年迎新春灯会开幕

1月16日,伴随着威风锣鼓队强劲欢快的鼓点,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上桥镇牛家坊民俗文化村,利通区首届新春冰雪旅游文化节暨2020年迎新春灯会正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