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月18日消息(记者李凡)春节临近,为满足群众消费需求,保持价格基本稳定,河南各地陆续开始投放政府储备肉。据河南省商务厅消息,春节期间投放总量将超万吨。
  自1月14日郑州启动政府储备肉投放工作后,开封、洛阳、平顶山等多地市陆续开始投放。投放地点主要设在各大连锁超市或便利店,各投放点入口处有横幅、指示牌等提示标志,店内设政府投放专区,市民可就近购买。
  据了解,此次投放包括排骨、精瘦肉、猪蹄、带皮五花肉、带皮后腿肉、带皮前腿肉等多个品类。除了储备肉,一些城市还向市场投放了鸡蛋和大白菜、白萝卜、西红柿等蔬菜。其中,洛阳的政府储备菜以低于市场平均价的15%投放市场。
  为完善价格联动补贴机制,确保低收入群体生活不受影响,郑州从2019年4月份开始,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截至2019年12月份,共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失业保险人员发放补贴37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