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铮滢)1月19日上午,团广州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来穗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单位在广州流花展览中心举行2020年暖冬行动“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广汽爱随行”爱心大巴发车仪式。

  据悉,今年的春运直通车将发出13辆爱心大巴,分别开往茂名、电白、湛江、汕头、梅州等粤东西北地区的5座城市以及湖南郴州,江西赣州、江西于都,广西梧州、南宁、柳州、河池等7个省外周边热门返乡城市,满载着640名来穗务工人员、在穗求学青年回家过年。

  记者了解到,“花城有爱·冬日暖阳”春运直通车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发出14列“共青团号”爱心专列、93辆爱心大巴,送近2万名来穗务工人员、就读青年免费返乡过年。其中,“广汽爱随行”春运直通车活动就贡献了近6700人。

  一位连续三年乘坐爱心大巴返回郴州的“忠实粉丝”谭先生感叹道,“广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幸运再次获得乘车名额,这是一个非常有温度的城市,感谢共青团让我们免去了抢票之苦!回家咯,年后广州见!”

  另外,为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打造,做好服务来穗人员返乡的“最后一公里”,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动联动了茂名、湛江、汕头、梅州等地的团组织,为踏上家乡土地的爱心大巴乘客提供接车服务,协助来穗务工、就学人员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