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沈阳1月19日消息(记者郭威)2020年春运进入第10天。1月18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发送旅客65万人,客流较前日有所增加。

  1月18日,沈阳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月16日(正月二十三)车票。截至1月17日18时,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售出车票3022万张,其中铁路12306网站售出290万张,占网售车票的12.5%;手机客户端售出2022万张,占网售车票的87.5%。候补购票订单兑现13986笔,车票17081张。

  小年之后,沈阳局将集中迎来返乡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开行371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还加开了大连北至绥芬河G4121次、沈阳南至齐齐哈尔南G4127次、吉林至北京D4510次、长春至北京Z4062次、沈阳北至大连北G9124次等临时旅客,有效缓解了旅客出行压力。

  沈阳站、长春站、大连站等车站还在旅客服务台准备了便民百宝箱,包含了剪刀、胶带、针线等旅客出门常用应急品,解决旅客出门燃眉之急。同时还备有应急药箱,可以第一时间为突发疾病旅客提供急救药品。沈阳、长春、吉林、锦州、大连客运段除了在列车上配备急救药品外,还配备了体温计、降温贴和常备药品,旅客有需要即可免费提供使用。

  沈阳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广大旅客,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旅客出行数量将大幅增加,请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出行时携带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需要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换取纸质车票,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