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只大天鹅“做客”青海化隆黄河库区

2020-01-19 14:44:00来源:央广网

百只大天鹅“做客”青海化隆黄河库区(央广网发 李玉峰 摄)

  央广网化隆1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姚正鹏 赵红莹 郭四辈)近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群科镇黄河库区,数百只大天鹅正在怡然自得的觅食、栖息,美丽的白天鹅和清澈的黄河水呈现出一幅冬日美景。

  太阳初升,平静的水面上,波光粼粼,数百只大天鹅浮在水面,沐浴着冬日暖阳。白天鹅学名大天鹅,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近年来,大天鹅每年十月开始,都会从遥远的北方迁来,栖息在青海黄河一带越冬,来年二至三月离开。

  海东市化隆县摄影协会副主席杨春林介绍:“在每年冬季来临的时候,我们摄影爱好者都过来拍摄一些大天鹅。来的大天鹅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已经达到了100多只。”

  沿河逆流而上,在黄河库区的水面上又看到另外一番景象,大天鹅、绿头鸭、赤嘴潜鸭、白骨顶等七八种水鸟密布在库区水面,这里已成为野生鸟类的天堂。

  海东市化隆县生态环境局监测站站长文兰青说:“通过整治沿黄餐饮企业、河道采砂,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措施,使黄河水质得到了不断改善,大规模的水鸟来到了化隆黄河沿岸安家,成为黄河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编辑: 郑皓月

百只大天鹅“做客”青海化隆黄河库区

近日,在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群科镇黄河库区,数百只大天鹅正在怡然自得的觅食、栖息,美丽的白天鹅和清澈的黄河水呈现出一幅冬日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