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穆志鹏)今天4时58分,此前受喀什地区伽师县地震影响封锁的铁路线路,经检查确认安全后已全部开通,受地震影响的各趟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据了解,昨天21时27分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地震发生后,新疆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对南疆铁路五间房至巴羌区段线路进行封锁,紧急叫停正在震感区段运行的旅客列车,并积极做好滞留旅客的信息通报和秩序维护工作。同时,组织工务、电务、供电等部门工作人员,对铁路封闭区段线路、桥涵、信号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检查。

  受地震影响的旅客列车包括:伊宁至和田K9718次、乌鲁木齐至和田7556次、乌鲁木齐至和田Y962次、和田至乌鲁木齐T9542次、和田至乌鲁木齐7558次、和田至乌鲁木齐T9528次、和田至伊宁K9720次、和田至喀什T9536次、和田至乌鲁木齐Y964次。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最新列车晚点信息,可通过12306铁路客服平台或关注“新疆铁路”官方微博、微信,车站电子显示屏、广播、公告及时了解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