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张思维)今天凌晨2:30,南航派出的CZ777A航班搭载52名应急救援人员在喀什机场降落。这是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后,第一个抵达当地的救援航班。

  昨天21时27分,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发生6.4级地震。当晚,南航新疆分公司接到紧急航班运输保障任务,要求尽快安排航班将乌鲁木齐各单位救援和指挥人员送往离伽师县最近的喀什机场。

  接到保障任务后,南航新疆分公司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响应。调配一架编号为B1520的波音737-800型客机待命,骨干飞行员、乘务员、安全员执行航班任务。今天凌晨0:47,所有旅客登机完毕,飞机从乌鲁木齐机场112号停机位推出。0:55,飞机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

  航班飞行全程约1小时40分钟。本次航班共有机组人员9名,包括3名飞行员,4名客舱乘务员和2名安全员。乘务长兰兰介绍,考虑到所有救援人员抵达喀什后就要立即转乘地面交通工具前往震区,投入紧张的救灾工作,所以虽然是紧急航班任务,南航依然为本次航班配备了足够的餐食,确保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吃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