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20日消息(记者杨振)春运进入第10天,深圳各交通枢纽均迎来了客流高峰。1月19日深圳市海陆空铁共对外发送旅客67.36万人次,同比增加11.42%。春运以来,深圳已累计发送旅客526.47万人次。

  数据显示,深圳春运前10天,约有64%的旅客通过铁路出行。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深圳站和深圳东站于1月18日进入了春运客流高峰。当日,两站合计发送旅客14.7万人次。目前,开往四川、重庆、陕西、河南、湖北等方向的多趟长途旅客列车单趟旅客人数超过2000人,其中深圳东站开往麻城方向的3224次列车旅客人数超过3000人。车站预计,春运客流最高峰将于1月20日左右出现,为保证乘车秩序,火车站采取了站外集结、提前预检、分区候车、排队上车等措施。

  余票方面,目前节前个别日期,深圳站、深圳东站开往北京、成都、郑州、武昌、昭通、金城江、安康、襄阳、岳阳、张家界、湛江、怀集等方向的列车车次仍有余票,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以关注并选购这些车次的车票。

  此外,记者从平南铁路公司了解到,为扩大进站候乘能力,节前春运深圳西站搭建了2个临时候车雨棚,增加面积约2800平方米,将实名制验证口由日常的2个增加至8个,安检通道由1条增加至4条,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车站6台自动取票机提供24小时取票业务,还开设了1小时内人工专窗,为到站时间较急的旅客提供快速取票服务。春运期间,深圳西站还在车站右侧原嘉进隆汽车城开放了公益停车场,方便市民接送车汽车停放。

  公路方面,截至1月19日18时,深圳道路客运单日发送旅客数量达到了13.02万人次,是春运首日的2.26倍,多个汽车站也进入了运输高峰期。福永汽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为服务好广大旅客平安返乡,该汽车站增加200辆客车运力,实现春运期间进站班车900辆。节前5天为客流高峰期,客流流向仍以省内各地及湖南、广西、江西、四川、贵州、河南、湖北等周边省份为主。目前,车站已在福永汽车站售票处、安检口、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区域设置、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提示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引导乘客不坐超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