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1月3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自1月21日起,天津铁路各车站对武汉方向来津的17趟列车实施旅客测温。按照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和北京局集团公司部署,自1月26日开始,组织天津铁路疾控中心、各车站、客运段、公安2885名人员,佩戴防护用品,对车站、列车进行盯控,对所有进出站旅客逐人进行体温检测,确保一人不漏。

  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均设置了隔离区,张贴了明显的“发热隔离区”标识,内部配备了桌椅、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宣传卡等防护用品。对体温检测发热的旅客立即组织进入临时隔离区,及时处理。

  同时,天津铁路强化了内部职工防疫工作。从1月28日起,各单位上岗干部职工全部进行体温测试,实行登记备案、做好跟踪反馈。天津铁路办事处组织专业人员对车站、列车482名骨干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向车站、列车重点人员发放防护用品、备品2550件。

  据天津市防控指挥部通报,天津动车客车段段内区域采取了隔离措施。天津动车客车段2名职工,自1月11日开始,往返担当T3039/40次(北京西—汉口)春运临客乘务工作,分别于1月21日和24日被确诊,2名职工在返回单位后因工作关系与其密切接触的5名职工相继被感染。

  自1月24日对天津动车客车段乘务车间、库检车间和办公楼采取封闭隔离措施以来,截至2020年1月29日,天津动车客车段确诊7人、疑似1人、有发热迹象送医院检查8人、隔离封闭147人、居家留观743人。目前,隔离区内每日进行4次消毒,并配发了药品、口罩、消毒洗手液、护目镜、垃圾袋等。同时,安排辖区单位轮流为隔离职工配餐供餐,并购置了矿泉水、电热水壶及各类日常生活用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