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3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今日0时5分,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清泉镇附近(北纬30.74度,东经104.46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21公里。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专家分析认为,此次地震发生在龙泉山断裂带,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此次地震震中距金堂县城14公里、距青白江城区25公里、距成都市区38公里。据初步了解,当地震感明显,成都市区部分居民有感。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和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做好此次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部署落实,指派当地有关部门和群测群防人员深入震区调查了解震情灾情,组织专家进行震情紧急分析会商,安排监测人员密切跟踪震情、及时处置地震序列数据,并于今日0时50分许派出由江小林副局长带队、25名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现场工作组连夜出发前往震区协同当地政府到达震区开展震情灾情调查核实、应急处置等抗震救灾工作。
  据四川省地震局现场工作组报告,截至目前,震区尚无人员死亡和房屋倒塌情况报告,交通、通讯情况正常,社会秩序稳定。
  专家综合分析认为,此次青白江5.1级地震发生在龙泉山断裂带,该断裂历史上曾发生1967年1月14日双流、仁寿间5.5级、1969年2月24日金堂南4.1级地震,震区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