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4日消息(记者王利 张宣剑)安徽第二批援鄂医疗队4日出发。临行前,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杨奕自编自唱改编制作了一曲出征曲——《勇气》。“我愿意,和你风雨中休戚与共,筑起长城的逶迤。决战瘟神在即,逆行靠近你。为前行,我毅然穿上白衣……”这是给自己,也对前线队员奋斗的勇气的一种激励。

  平时就对文艺很感兴趣的杨奕,脑海中蹦出了制作MV奋战在武汉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打气”的想法。2月2日,杨奕与当教师的表哥等人合作,3个小时改好《勇气》的歌词,当天晚上,这个略显粗糙的视频录制完成。录完视频的第2天,杨奕“如愿以偿”接到通知,4日下午,她将作为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赶赴武汉支援。她说,“杨哥要踏上援鄂打‘小怪兽’的路程了,用这首《勇气》给自己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打气。”

  岀征曲略显粗糙吗?是也不是,是,是因为制作时间匆匆;不是,是因为它凝聚了医护人员的满腔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