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坚守(央广网发 银川市交通局供图)

  央广网银川2月5日消息(记者廉军)银川市自1月23日开始,快速高效建起62处交通防疫检查站,交通、卫健、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果断阻击严防疫情输入,构筑起全市第一道防控环线。

  据介绍,银川交通运输系统按照自治区、银川市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防控。按照两环多点的布局,在高速出入口、国省干线交叉口、进城重要通道口等交通节点,布设各类交通防疫检查站62处,形成了银川连接周边地市的第一道疫情防控环线和两县一市进入主城区的第二道疫情防控环线,构建了点点死守、节节严防的疫情防控布局。制定交通防疫检查站点运行制度,建立总站长、站长两级站长负责制及高速站点双站长制。防控处置中严格按照检查、登记、观察、转运四个环节规范流程运行,将重点防控事项在每个环节中予以明确,指导现场工作人员规范处置、严防死守,确保一车不放、一人不漏。

车辆消毒(央广网发 银川市交通局供图)

  截至昨天(4日),银川市62个交通防疫检查站到岗工作人员1300多人,累计检查车辆64万多辆次,监测体温15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