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动车段:24小时不间断对动车防疫消杀

2020-02-05 16:29:00来源:央广网

成都动车段:24小时不间断对动车防疫消杀(央广网发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供图)

  央广网成都2月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田野)2月5月凌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运用检修库灯火通明。

  为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段5名递交“请战书”的青年突击队员正在联合成都铁路疾控所70余名医师,24小时不间断对134列动车组开展消杀作业,他们从晚上八点一干就是到第二天凌晨六点,平均日行达三万步。

  针对最新发现的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特点,该段及时制定应对措施,提高了动车组空调滤网更换频率,重点对动车组外门扶手、座椅扶手及厕所等旅客接触频率较高的部位进行消毒,逐一清单式销号,实现逐级验收。

  据悉,该段还通过可靠渠道了解乘客下车后的身体状况,针对确诊旅客乘坐过的动车组及其车厢加派消毒人员开展第二遍消毒,并增加消毒药水浓度,确保安全卫生不留死角,让旅客坐上放心动车组。截止当前,该段已累计对525组动车的4000多个车辆进行了车消杀。

编辑: 郑皓月

成都动车段:24小时不间断对动车防疫消杀

2月5月凌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运用检修库灯火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