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银川2月5日消息(记者徐升 彭照)记者今天从宁夏血液中心了解到,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全区各地街头人员流动稀少,献血人群减少。宁夏血液中心、石嘴山市中心血站、吴忠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临床血液供应吃紧。截至2月4日,宁夏血液中心总库存中,A型和O型库存较低。 

  宁夏血液中心(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为应对疫情防控下各医疗机构血液供应保障工作,宁夏血液中心、石嘴山市中心血站、吴忠市中心血站陆续启动应急响应,自1月26日起,献血点全面开放,并利用微信平台发布信息,向献血者发送招募短信,安排人员进行电话招募,深入采血一线开展献血宣传动员和志愿服务。

 

 

  工作人员清点库存(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宁夏血液中心副主任邵峰介绍称,特殊时期,为保护献血者安全,各采供血机构加强了对献血者问询和筛查力度,加大人员防护和对工作现场的消毒力度。

 

 

  查看标签信息(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宁夏血液中心呼吁市民:防控疫情需要理性应对,无偿献血需要大家共同参与。目前银川市、吴忠市、石嘴山市各献血点全部开放,广大健康市民可在提前预约并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选择就近献血点参加无偿献血,奉献一份爱心,为挽救病患生命贡献一份力量。

 

 

  整理出库(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准备装箱出库(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成分血分离设备(央广网记者徐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