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滨州2月5日消息(记者刘华栋 王成林)2月4日,央广网报道了山东滨州民警李强连续奋战8天,倒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2月5日,滨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海林等到医院看望李强,并宣读了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签署的表彰命令:为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政工室副主任李强记个人一等功。

  《命令》写到:李强同志深入一线、心系职责、连续作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民警在危急时刻的忠诚和担当,事迹生动,催人奋进。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特命令为李强同志记个人一等功,颁发奖章、证书,奖励人民币2万元。

  据央广网此前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55岁的老民警、政工室副主任李强主动要求下沉到派出所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重点人员排查、随访工作。每天两次上门为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连续8天,每天工作11小时以上。2月1日,李强从上午开始,连续工作了5个多小时,对11个小区、22个居家隔离对象进行随访,直到下午2点多回到单位,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失去意识。

  事情发生后,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作出批示慰问;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到医院看望慰问,并称赞李强为“钢铁战士、滨州英模”。

  相关链接:

  8天“连轴转”,民警倒在战“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