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313人组成的医疗队今天下午启程驰援湖北

2020-02-07 17:03:00来源:央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记者 郑澍 摄)

  央广网广州2月7日消息(记者郑澍 郭翔宇 何伟奇)2月7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紫霄介绍了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情况。

  据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安排,广东省先后派出医疗队共426人援助湖北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医务人员397名,行政人员6名,工程师、司机等保障人员23名。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省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建立了精干指挥部和临时党委。

  今天下午,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等医院和地市的313人组成的医疗队启程驰援湖北。截至2月6日12时,广东医疗队共收治患者194人,其中危重症20人、重症69人。

编辑: 魏文欣

广东313人组成的医疗队今天下午启程驰援湖北

截至2月6日12时,广东医疗队共收治患者194人,其中危重症20人、重症6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