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敏临行前与未婚夫紧紧相拥(央广网发 丘延俊摄)

  央广网佛山2月9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通讯员谭健才 )“等你回来,我就娶你!”2月9日中午,在佛山高明举行的驰援湖北出征仪式上,当听到这句承诺时,26岁的吴小敏忍不住哭倒在未婚夫怀里。

  来自广东湛江的吴小敏出生于1994年,2016年毕业后来到佛山,目前在高明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做护士。两年前经人介绍结识了现在的未婚夫、高明公安辅警李俊杰。

  3月1日,原本是他们举行婚礼的日子,但为了赴前线抗击疫情,如今只能推迟到疫情结束后。

  “凌晨接到的通知,很突然。”吴小敏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透露,本来就很想去,刚好有这个机会就报名了。“既是职业生涯的一次挑战,也是给自己的一个机会。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关注疫情,很揪心,希望自己能出一份力!”

  报名前,她征求了未婚夫的意见,“起初他有很多担心,但我跟他说就是想去,后来看到我这么坚决,就说尊重我的选择啦。”

李俊杰特意为吴小敏带去一盒饺子和一杯枸杞茶(央广网发 潘梓奇摄)

  在出征仪式现场,李俊杰特意为吴小敏带去了一盒她喜欢吃的饺子和一杯枸杞茶,同时留下了一句感动现场很多人的承诺:“要记得你是一名医护人员,也要记得你是我的爱人。等你回来,我就娶你!”

  值得一提的是,李俊杰是高明公安分局的一名辅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抗疫期间,他只要上班,就必须连上15天24小时班。即使是休班,也没有在家休息,而是一直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

  据介绍,9日出征的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共有15名医生和护士组成,其中医生5名、护士10名。他们分别来自全市8家医院,以高级职称和中级职称为主,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个别医务人员还曾参加过抗击非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