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向湖北省捐赠牦牛肉、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央广网记者 罗布次仁 摄)

  央广网拉萨2月14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 普布次仁)14日中午,西藏自治区向湖北省捐赠的总价值850万元的50吨牦牛肉和1826吨矿泉水等抗疫物资,从西藏拉萨火车站西货站启运,预计19日到达湖北黄石、十堰市。

西藏自治区驰援湖北抗疫物资14日正式启运(央广网记者 罗布次仁 摄)

  据了解,为做好西藏自治区向湖北黄石、十堰市捐赠的物资运输工作,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辟绿色运输通道,优先审批计划、优先配备车辆,提供运力支持,最短时间内完成请车、批车、装车、挂车和发车各项工作。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车务段按照特事特办、手续从简、重点保证的原则,结合物资数量、尺寸、规格制定装车方案,组织叉车等机械15台、劳力100余人,精心组织、加班加点,四个多小时完成168889箱29车的装车任务。

捐赠物资14日从西藏拉萨火车站西货站启运,预计19日将到达湖北省(央广网记者 罗布次仁 摄)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门强化调度指挥、优化运输组织,争分夺秒运输这批物资,预计19日物资到达湖北黄石、十堰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