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宁2月14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马泰生)青海省西宁市在西宁火车站设立临时接待点,开辟“绿色直通车”,快速分流旅客,减少人员聚集与接触,帮助旅客尽快顺利返乡返岗。

  随着返程高峰到来,为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西宁市四区三县从2月12日起在西宁火车站设置了7个临时接待点,用蓝色帐篷搭建的临时接待点在车站广场一字排开,清晰地标注着西宁市各区县及其他各州市的名称,出站乘客到相应临时接待点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等候西宁市专门派出的“绿色直通车”前往各自目的地。

  西宁大美公交旅游公司经理史贤军介绍:“我们根据公交集团党委的安排,调派了4台车辆,其中两台大巴车,两台中巴车,保证每辆车上旅客隔位而座,中午还给乘客免费发放面包和矿泉水。”

  当天,在志愿者的引导下,135名前往海东市的旅客依次登上9辆前往平安火车站的“直通车”,同时为他们免费发放了食物。

  在青海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支持下,西宁市还联系青海省其他各州市设置相应的临时接待点,为旅客提供“直通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