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2月14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李文芳)2月1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荆门医疗队在湖北荆门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收治了首批4例危重型新冠肺炎病患。 

  2月12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浙江省派出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单独组建重症救治团队35人、浙江省疾控中心2人作为浙江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赴荆门开展支援。

  浙江支援荆门医疗队队长、邵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刘利民介绍说,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主要来自重症医学科、传染病科、呼吸科、呼吸治疗科、护理部等专业我们医疗队的首要任务是要降低发病率、死亡率,提高治愈率;希望借助邵逸夫医院国内首家、独具特色的呼吸治疗科等专业优势,帮助荆门市建立一支危重病人呼吸治疗团队。”。

  据了解,自12日下午抵达荆门后,邵逸夫医院援助荆门医疗队随即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救治工作,他们马不停蹄进行院感考察,改造工作环境,确保每一个感染控制的环节安全;同时,制定院感防控工作流程,督促队员严格执行;还对每一位进入病房的同事进行标准预防措施培训,保证医疗队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2月13日,医疗队火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十三楼建起了重症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收治病房,旨在集中收治荆门当地重型或危重型新冠患者用不到1天时间建立了一个基本符合院感要求的ICU。

  2月14日上午10时许,邵逸夫医院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在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北院区)迎来首位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截至2月14日15时30分,该病房已收治4例危重型新冠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