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2月24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随着有序复工的进行,深圳铁陆空交通正逐步恢复运力。

  深圳北站、深圳机场等正逐步恢复交通运力。深圳北站通过动车组加开、重联、恢复部分停运列车开行等方式,满足大客流需求。恢复开行广州南至深圳北、潮汕各三对;永州、岳阳东、长沙南、南宁东到深圳北各1对。同时湖南、昆明、桂林等方向部分列车变更重联运行;并加开岳阳东、长沙南至深圳北各1对。

  客运方面,深圳汽车站目前省内恢复了包括河源、梅州、新会等15个地方的市际班线,省外恢复了湖南省内包括常宁、邵阳等6个地方班线。预计从24号起,深圳汽车站将增加开通海南、江西、广西三省班线。

  深圳机场方面,各航空公司也正逐步恢复此前受疫情影响取消的航班。23日,深圳机场进出港航班超过400架次,南航深圳分公司已累计恢复包括深圳往返南阳、常德等地的300余班国内航班。机场方面表示,针对近期航班逐步增长,将优化保障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努力守好深圳的“空中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