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2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何伟奇)2月26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据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岳龙介绍,截至2月25日,中山全市累计确诊66例,已治愈出院55例,治愈率83.3%;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98.8%,规上限上服务业复工近90%,龙头骨干企业、总部企业、亿元以上企业已100%复工;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83.5%。

  雷岳龙称,目前全市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连续9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因此,中山市于2月24日将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中山市及时出台了分级防控措施,根据各个镇区的人口平均密度、近14天报告病例数、聚集性疫情数等指标,划分了高、中、低三个不同的风险级别,分级制定了交通、卫生、公共场所活动、社区村居、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等差异化的管理办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据介绍,目前有3个镇区(翠亨新区、五桂山、神湾镇)定为低风险地区,其余22个镇区定为中风险地区,暂无高风险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