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3月1日消息(记者杜震 见习记者张说地)3月1日上午,廊坊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活动在京雄城际铁路四标中铁十九局固安制梁场举行。

  本次集中复工开工的是一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铁路、高速公路、天然气管线工程共11个,总长度约479.1公里,总投资约780亿元。其中,铁路项目4个,分别是京雄城际铁路、京唐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津兴铁路,总里程约163公里,总投资约388亿元;高速公路项目4个,分别是津石高速、京雄高速、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总里程约161.8公里,总投资约359.5亿元;油气管线项目3个,分别是(中俄东线(长岭-永清段)、唐山LNG外输管线(曹妃甸-永清段)、涿州-永清天然气管线工程),总长度约154.3公里,总投资约32.5亿元。

  活动现场进行了视频连线,京雄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中“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路段,全长75.032公里,总投资213.35亿元。京雄高速廊坊市境内长度为16.500公里。在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2月21日人员开始返岗,截止到2月26日,京雄高速二标项目部各类人员共计67人,其他人员正在陆续返岗。节前场站建设已完成10%,正在积极准备主体工程开工建设。按照廊坊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复工中疫情防控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防疫机制建立到位。二是返岗人员排查到位,实行“一人一档”严格筛查进场前14天出行轨迹,进行源头管控。三是坚持每日体温监测、定时消毒。四是各类物资保障到位,京雄高速二标项目部现有口罩1.6万个,消毒液130千克,手套1000双,测温枪10把。

  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全线长度长度39.3km(隧道长19.35km,桥梁长14.45km,路基长5.52km),投资191亿元;廊坊段长24.1km(隧道长5.35km,桥梁长14km,路基长4.8km),投资93亿元。工程于2019年1月开工后,在市委、市政府、广阳区、开发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2019年完成征地拆1750亩,长度20 km,完成工程建设投资10.8亿元,累计21.7亿元。疫情发生以来,京安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制定了严格的防控制度、办法,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到位近600人全部健康。同时,按照中央和省、市《铁路建设项目复(开)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逐项严格执行,做好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在市、区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截至目前跨京沪高铁100米转体桥、跨密涿128米连续梁等5处工点均已实现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