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3月1日消息(记者普布次仁)记者从3月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目前初步确定,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延期开学时间暂定于3月下旬。延期期间将以教师线上指导和学生居家自学相结合方式开展教学活动。

  学校人员密度大、是管控难度最大的场所之一。据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藏各地各校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区内外师生健康状况。截至2月29日,区外西藏籍学生共88530人,在内地25523人。区内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工、学生目前在湖北的人员有951人。教育部门专门组织了经验丰富的心理专家对居留湖北师生实行分片包干、积极为其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在会上介绍:“3月20日前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包括民办学校、培训机构暂不开学。一律不准开展线下教学活动、集体活动、培训活动。区教育厅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统筹谋划开学工作。”

  据悉,全区教师及学生可通过西藏教育珠峰旗云平台获取线上学习资源。区教育厅将对各地区、各学校开展教学提供远程技术指导和服务。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杨继军表示:“各地各校应根据教育信息化基础条件,教师的信息技术素养,农牧区乡村通电、通网等实际情况。针对不同地域、不同学校、不同学段,灵活开展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延期开学期间,不得统一要求学生学习新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