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田3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张晓娇 陈琳)连日来,新疆和田地区积极对接劳务输入地企业,分批次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就业。

  2月29日上午,来自和田地区和田市、和田县、洛浦县、策勒县的315名农村富余劳动力搭乘包机,前往福建泉州、山东青岛务工。

  洛浦县布亚乡巴什苏勒瓦村村民布威阿依谢姆·阿卜杜如苏力去年外出打工,现在,她用挣到的钱还帮家人搞起了特色养殖。布威阿依谢姆说:“去那边一个月工资是四千,我回来以后盖新房子了,今年是第二年了,我回去好好上班,认真工作,增加收入。”

  和田市赴福建务工人员带队干部何红伟介绍:“对每位外出务工人员都进行了体温测试,为每个人准备了三个口罩。当地有公司派车接送务工人员,做到安全护送。”

  2月22日以来,和田地区分批次向疆内外企业输出农村富余劳动力159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46人。后续还将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开展线上求职登记,强化与疆内外企业以及农田管理大户沟通联系。按照精准到岗到人的要求,完成城乡富余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

  新疆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张举杰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为重点转移就业。通过向疆内外转移就业打造和提升和田劳务品牌,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做好转移就业服务,力争在三月上旬,向疆内外转移就业1500人,促进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