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3月11日消息(记者周羽 郭翔宇 通讯员粤卫信)广东省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抗击疫情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累计出院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3.93%。

  自2月16日以来,广东省新增报告确诊病例数维持在个位数,2月25日以来,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在0个或1个徘徊。有18个地市、97.65%的县区近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云浮市保持零确诊病例的记录。累计已有韶关、河源、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珠海等13个地市在院确诊病例全部出院。截至目前,广东省累计出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93.93%。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介绍,虽然广东省疫情积极向好的态势不断拓展,但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很大,尤其是近期中国以外的全球疫情处于快速扩散状态,境外输入不确定性增大,防境外输入是广东当前防控的关键。目前,广东报告了3例境外输入病例,广东委将继续跟踪密切接触者情况,做好入境患者的救治工作,做好防境外输入工作。疫情还没有结束,请公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