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13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戴磊)“面对汹涌而至的疫情,党员同志积极行动,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场疫情不能战胜。”

  这是青年长江学者王贤文教授在捐款留言中写的。

  大连理工大学接到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和筹划部署,全校党组织迅即响应,10000多名党员积极踊跃参加。

  捐款中大家更多的关心是“能不能多捐点?”“可不可以再补捐?”“群众可以捐不?”

  “请代我转告党组织,在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必须带头发扬革命精神,同病毒作斗争,这样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2月13日,92岁老党员陶隆祖同志坚定地说到。

  党员信晓丽在捐款时写到“在得知武汉疫情后,内心十分焦急,便通过大连市慈善总会向武汉捐款,在接到捐款的倡议后再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回想到自己在生病期间也曾得到了学校领导和所在支部书记及同志的关心和慰问,作为共产党员,更有责任和义务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去回报社会,帮助更有需要的人。”

 

  学校机关党员通过不同渠道捐赠急需的各类物资(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疫”灾无情人有情,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老党员,希望通过捐款的方式为防控疫情献上微薄之力。”领衔荣获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蹇锡高教授通过学校党委捐款。

  “盼山川无恙,静待花开,不要忧心眼前的困难,继续努力学习!”柳丽芬教授了解自己所带研究生家中受疫情影响没有收入来源之后,第一时间给学生微信转账,解决学生家庭的燃眉之急,并鼓励他困难是暂时的,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击倒。

  

  学校师生党员承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严峻形势,虽然不能象医护人员一样在抗疫一线发挥作用,但我从心底里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抗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于是,在家中隔离期间,我报名担任了村里防疫工作的志愿者,参与了村里路口执勤、消毒等相关任务,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努力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研究生党员郑尔发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