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全貌 (央广网发 广东省水利厅供图)

  央广网广州3月1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粤水轩)记者从广东省水利厅了解到,至3月13日,全省1704宗在建水利工程复工率近8成,其中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高陂水利枢纽等重大水利工程复工率近9成。全省在建水利工程累计到岗人数60981人。

  据了解,为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工作,省及各市均成立督导机构,积极开展在建水利工程复工复产督导检查,至3月13日,省水利厅督导组已对7宗重大水利工程进行13批次的实地督导,督导组现场提出的整改意见,项目参建单位均已落实整改。各级水利部门累计督导检查2283批次、6153人次,检查督导在建项目1178宗,实现对已复工项目督导检查全覆盖。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A5标,全标段首幅钢筋笼吊装成功航拍图(央广网发 广东省水利厅供图)
  同时,广东省水利厅加强各地在建水利工程返岗人员的网格化信息管理,建立自下而上分级统计汇报制度,及时摸清摸透人员动态信息。从1月27日起,省水利厅每日统计在建水利工程返岗人员信息、健康状况及工程复工情况,全面掌握返岗参建人员情况及复工状况。并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小水电等面上水利工程提出防控要求,督促市县水利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法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保安全。针对复工率低于50%的地市,省水利厅逐一沟通协调并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在建水利工程复工复产。
△水利人在铺设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重力坝路面(央广网发 广东省水利厅供图)
  据悉,全省水利部门全面加强水利施工场地和人员安全管控,建立人员健康状况监测制度,每天早、晚对参建人员进行一次体温检测并记录,在施工现场设立隔离间,对疑似症状人员立即采取就地隔离,尽快实施定点医治措施。施工现场实施封闭式管理,对出入工区车辆加强查验管理,控制未登记在册人员进场,全力保障在建水利工程顺利进行。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重力坝路面施工中的水利人(央广网发 广东省水利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