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龙岩3月14日消息(记者万存灵)福建土楼永定景区今天(14日)起暂先恢复对福建省内游客的接待,后视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逐步有序恢复对其他地区的开放。

  据永定土楼公司发布的公告称,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市文旅局《关于全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通知》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相关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自3月14日起对管辖经营的福建土楼客家民俗文化村、初溪土楼古村落景区、中川古村落景区、南溪土楼沟景区暂先恢复对福建省内游客的接待,福建土楼王景区暂不对外开放,后视疫情防控实际情况,逐步有序恢复对其他地区的开放(具体另行通知)。

  接待时间为从3月14日起至疫情防控结束,每日开放时间为09:00-16:30(其他时间段不提供入园接待服务)。

  据了解,景区将采取实时游客流量管控措施,分时段安排游客间隔性入园,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重点楼院瞬时承载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流量的30%,超过后停止接待。游客仅限参观各景区的世遗文本楼院。各景区检票期间,避免游客量过度密集,要求所有游客必须佩戴好口罩才允许进入;所有车辆一律禁止入园。

  此外,景区将开展严格的巡查制度,若发现未经游客中心健康检测而擅自进入园者,工作人员将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劝离;对体温异常者(37.3℃及以上)或出现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者谢绝入园,景区管理部门有权对体温异常者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景区严格执行环境卫生消杀制度,对景区售票大厅、游客服务中心、休息区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对全体员工进行了专业的防疫安全服务培训,并且制定了一系列应急保障预案,请广大游客放心游览。

  为有序做好开园复工景区疫情防控工作,12日上午10时,永定土楼公司在洪坑景区组织开展模拟开园防疫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