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3月17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王卫东 丁山)近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衡阳车务段茶陵南站了解到,地处湘东革命老区的醴茶线停运近五年后计划于4月10日起恢复客运业务,开通运营后的醴茶线将于吉衡线接轨,共同打造连接湘东革命老区的“连心路”及红色景区的“红色路”,使沉寂多年的醴茶线重焕生机。

  据悉,为促进醴茶线客运业务顺利的开通运营及满足湘东革命老区人民的出行需求,衡阳车务段在2020年春运成功申请开行深圳东至炎陵返程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对后续新增列车运行时间、运行线路等进行了充分调研,同时根据列车客流情况,该段对吉衡线沿线各客运设施设备进行了完善、人员进行了调配,确保各项服务措施到位。届时,醴茶线及吉衡线接轨后,将增开6趟始发旅客列车。目前,新增6趟列车的运行图已经确定,现除长沙站开往炎陵站的K9033/6次,K9035/4次开行日期、票价另行通知外,其他新增列车均在4月9日、10日开行。

  另悉,此次醴茶线恢复客运列车运营正值铁路部门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吉衡线将有3趟列车增加安仁站停靠点,1趟列车增加衡阳站停靠点。

  对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部分车次停靠站的到开点均有不同变化,以及新增列车的票价,请大家以车站公告为准,并密切关注中国铁路官方网站及12306网站发布的列车运营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