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3月17日消息(记者万存灵 通讯员何卫东 柯玮)随着疫情的消散,各地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为确保企业尽快恢复运作,福州动车段加强动车组运用检修工作。

  据了解,福州动车段配制动车组专用防疫消毒剂,每日组织力量按时对动车组进行防疫消杀;围绕动车组空调、车轮、受电弓等重点部件展开专项维护,缩短空调滤网清洗周期,清扫车厢空调出风口和回风口,将动车组车厢新风机全开,确保车厢内新鲜空气流通量,有效保障了动车组的安全平稳运行。

  目前,该段已完成动车组专项维护89组,为确保各地企业复工做好了运力准备。

检修人员正在检查动车组底部(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福州动车段检修库内,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动车组(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动车组乘务指导俞培姿在检查运行中动车组的车门状态(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地勤机械师正在车底检查动车组(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地勤机械师出乘前,乘务指导俞培姿在检查随身设备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