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3月18日消息(记者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方平原)即日起至5月底,宁波组建的十大产业联盟将向消费让利约200亿元,释放消费潜力。

  3月18日上午,宁波产业联盟“千企万品”百亿云促销活动正式启动。宁波组建了电商云购、商业综合体、汽车产业、小家电、纺织服装、文体用品、旅游宾馆、跨境电商、餐饮服务、农特产品等十大产业联盟,汇集千家龙头企业,优选万种商品和服务,将面向生产和生活消费市场推出让利促销活动。

  本次宁波产业联盟“千企万品”百亿云促销活动,主要着眼于引导部分龙头企业组建产业销售联盟,动员企业通过各类云平台,将更多优质产品以更明显的价格优势直接进入销售渠道,让广大消费者享受红利、释放消费潜力,从而帮助企业实现产品快速销售、资金快速回流、员工上岗生产,实现全市各行业全面回归生产、流通、消费正常轨道。

  “以企业联合或独立发放消费券、代金券、优惠券等让利模式,开展跨品牌、跨企业联合大促销系列活动,计划实现消费让利200亿,带动商品销售500亿以上目标。” 宁波市商务局局长张延说,活动以云上为主、云下协同,重点鼓励企业采取线上购物、直播带货、短视频引流等非接触式的交易形式,助力零售企业实现消费提升。

  以跨境电商为例,已有12家宁波跨境电商进口企业参加,将分别在天猫国际、考拉海购、京东、小红书、苏宁易购5大电商平台上开展促销。各大电商预计推出美妆个护、家居百货、母婴用品、服饰鞋包、保健品五大热销类促销品,促销优惠金额接近1亿元。苏宁易购宁波大区总经理任伟说,苏宁向全国用户发放共计5亿元消费券,宁波地区第一阶段投入5000万元。“其中线上有3000万,线下有2000万左右。领取的方式也很丰富,包括WAP端、APP、小程序都可以领取,线上线下是通用的。”

  记者注意到,受疫情影响,宁波时尚零售业实体门店基本处于停业状态。“我们计划发动行业内的企业,让利20亿元,来回馈这次活动中支持我们的消费者。通过大数据分析,以电子券的形式,推送到相对精准的人群当中,真正促进消费,搞活市场。”宁波纺织服装协会会长胡纲高说,希望此次促销活动能实现双赢。

  涉及此次云促销的商业综合体、汽车、纺织服装、跨境电商等十大产业联盟的企业代表,拼多多、饿了么、口碑、美团、苏宁易购、抖音等主要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商务、经信、文旅、市场监管等宁波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