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3月21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周曦)3月21日20:08,首趟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载着1071名湖北恩施籍员工到达杭州。 

首趟湖北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今晚到达杭州(央广网发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据介绍,1071名恩施籍员工中,共有240个来自恩施州8县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布是恩施市26个、利川市16个、建始县100个、巴东县31 宣恩县9个、咸丰县11 个、来凤县32个、 鹤峰县15个)。截至2019年底,湖北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杭州稳定就业5986人,其中恩施州在杭稳定就业1612人。

  今晚到达杭州后,这些湖北恩施籍员工将回到杭州市除淳安县以外的其他区、县(市)企业复工,涉及杭州洲际食品、中策橡胶、苏泊尔、奥展实业等近300家企业。

首趟湖北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今晚到达杭州(央广网发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恩施州是杭州脱贫攻坚工作对口支援地。自317日起,湖北与杭州两地率先实现了健康绿码互认为帮助湖北恩施籍员工顺利返杭返岗,杭州人力社保部门前期精准摸排杭州企业恩施员工用工现状,及时将岗位信息定向发送给恩施州人力社保局,会同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恩施州驻杭“1+8”劳务协作工作站,组织杭州复工企业与恩施籍员工对接联系,提前“锁定”拟赴杭返岗工作的恩施籍劳动力名单。319日,首批146名恩施籍员工已乘坐6辆大巴专车抵达杭州。

首趟湖北恩施杭州劳务协作扶贫专列今晚到达杭州(央广网发 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市对口支援局、市经信局等职能部门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复产截至319日,杭州市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已完成5架专机、31趟专列、1475辆专车劳务对接,接返省外员工489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