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3月23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张强)疫情防控期间,山西各扶贫车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恢复生产,确保贫困户增收不受影响,不因“疫”返贫。

  曾秋蓉是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党家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山西军武制衣有限公司首批返岗员工之一。她家庭负担较重,既要供养孩子上学,还要赡养身患重病的老人,2019年2月,她来到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工作,这让她一家的生活有了保障。疫情发生后,她待工在家,少了份收入,让她十分焦虑,这次重新回到生产线上,她显得格外高兴,“现在主要是做包装,一个月差不多3000块钱左右。今年是想跟着业务员干销售,提高自身能力,工资还能提高点”。

  同样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西干庆村的郭江龙常年在外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没能及时返工。了解到扶贫车间招工,他改变了原本外出务工的计划,选择留在本地工作,“主要做杂活,后勤装卸之类的,在本地的话,也能照顾老人和孩子”。

  山西军武制衣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标志服生产、销售的企业,通过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模式,共吸引了70余名周边村民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山西军武制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加菲说,随着产能的提高,企业还将扩大生产规模,为周边更多村民提供在家门口稳定就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