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伊宁3月2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李燕 余阗)第十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将于3月28日至4月6日在伊宁县举行,作为伊犁河谷今年第一个旅游节庆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

  记者在伊宁县祥和杏园看到,工作人员正清理枯枝干叶、悬挂灯笼彩饰、制作灯光造型,分工有序推进各项筹备保障工作。第十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承办方负责人胡正超说:“有200多套造型,今年我们设计了一款新的造型,是一个大蛋糕, 它有十层, 体现十全十美的寓意,给杏花节带来一个好彩头。”

  据了解,本届杏花节为期10天,活动共分为八大板块,包括旅游节游园活动文艺汇演、“醉”美摄影展、杏乡特色美食、“夜游杏园”主题灯光秀等活动。

  新疆伊犁州伊宁县文旅局党组书纪聂芳介绍:“第一个板块,就是根雕展,同时还有书画展,手工艺品展,美食展,农副产品展,另外还有一些相应的娱乐活动,在此期间我们准备了一场高质量的文艺汇演,开幕式当天会呈现给大家。27号有个游园活动,28号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