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3月25日消息(记者梁明星)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9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的若干措施》,各地符合复工复产规定的个体工商户,无需批准即可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

  受此次疫情影响,安徽省个体工商户正常经营受到较大冲击。因此,《若干措施》明确,各地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要求,着力提升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精准度、“加速度”和便利度。对于实体批发零售类、餐饮类、居民服务类、交通运输类等涉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行业的个体工商户,要结合各地疫情防控实际,有序解除复工复产禁止性规定。对于涉及人员聚集的文化娱乐、教育培训等行业,应结合实际,适时明确复工复产时间。

  根据《若干措施》规定,9部门将在财税、金融、社保、租金减免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之外,继续加强对各地的工作指导,推动各地结合实际出台具体举措,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目前,安徽省共登记个体工商户360.9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69.5%,带动就业人口近千万。帮助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对于稳定就业、保障民生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