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拉萨4月1日消息(记者德庆白珍)今天(1日),由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勘察设计的国道216新改建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国道216新改建工程是国家最新普通国道网规划中G216的关键路段,也是富民兴藏的民生工程、连疆强藏的通道工程。项目位于西藏阿里地区,全长403公里。线路所在区域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具有“高山、高原、高寒”的“三高”特性。

  中铁二院拉萨分院院长秦建宁介绍,他们通过与当地政府和防疫主管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加强进场人员排查管理,实现了按时复工并将全力保障复工人员的健康安全。

  据介绍,根据工程区域地质条件复杂、生态脆弱,并且途经无人区、穿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等野生动物聚居地等特点,中铁二院技术人员在设计过程中,针对特殊路基保温隔热、交通安全设施、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开展专题科研攻关,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可靠。

  项目建成后,将通过连接线与新藏公路(G219线)连通,进一步提高沿线的通达深度、通行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有利于加快区域资源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