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仪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4月3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上午,福建省支援湖北第八、第十一批医疗队返闽欢迎仪式在福建会堂前广场举行。

  福建省支援湖北第八批医疗队于2月13日出发湖北,由福建省立医院小分队138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小分队139人等组成,分别接管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肿瘤中心一个病区。期间经过休整后,又于3月23日起分别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一个病区。

  第八批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207人,治愈出院108人。

  福建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于2月20日出发,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人民医院和漳州、南平、宁德等3个设区市的医疗卫生单位抽调组成,共172名队员。

  这支队伍对口支援武汉金银潭医院,累计管理患者134人,治愈出院70人。

  3月31日,这两支队伍和第六批医疗队共727人返闽,至此,福建省支援湖北的1393名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