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杭州4月3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陈娜)浙江省第六批返浙医疗队175人今天返程,其中173人乘坐包机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2人驾驶负压救护车返回。至此,浙江省支援湖北医疗队2018人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全部安全返回浙江。

  浙江省第六批返浙医疗队175人,由浙江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和支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等组成。

  其中,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浙江省人民医院葛明华院长带队,于2月19日抵达武汉,全队由浙江省人民医院及其五家紧密型医联体医院的医务人员组成。在圆满完成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的救治工作后,医疗队主动请缨,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坚守最后一道防线。在武汉期间,浙江省人民医院队累计经管患者117人,治愈出院67人,病情好转后转院转科50人,无一人转化为危重症,无一人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

  支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担任指挥长,自1月25日抵达武汉开展工作,至今已坚持70个昼夜。前方指挥部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与中央指导组以及武汉有关方面沟通联络,加强援武汉各支医疗队的管理,实现了队伍管理规范化、团队运行高效化、医疗救治精准化。

  据统计,浙江省累计派出17批次2018人的医疗队伍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6个集体、21人被表彰为全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