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民警哀悼牺牲烈士(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公安厅供图)

  央广网哈尔滨4月4日消息(记者冯志远)4日,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黑龙江省各级公安民警、辅警在执勤卡点、巡逻路上、值班室、备勤室等工作岗位,以不同形式开展哀悼活动,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缅怀。

  在哈尔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门前,在岗民警准时整理着装,庄严肃穆而立。10时许伴随着防空警报和警笛的鸣响民警纷纷脱帽左手持帽深切哀悼全国各族人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深刻缅怀牺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友,致敬公安英雄。10时3分警报鸣响结束,民警带好警帽,带着对逝去战友的追思之情开展工作,铿锵前行。

  清明节当天,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各地公安机关,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哀悼活动,全省各级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在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是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更是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前行的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