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人民广场降半旗(央广网记者 徐升 摄)

  央广网银川4月4日消息(记者徐升)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今天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各界群众及公安、消防、铁路、机场等各条战线的工作人员伴随着鸣笛声,脱帽致意,向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垂首默哀,寄托深切哀思。

  10点整,刚刚到站的银川客运段C8201次动车组列车汽笛长鸣,列车全体乘务人员手捧花束与乘客一起默哀三分钟,遥寄那些在疫情中用生命守护平安的白衣战士和逝去的同胞们列车工作人员侯若冰说:作为铁路运输工作人员,我们要以更加严格的作业标准更加精细的工作措施,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和逝去的同胞!

  在银川市亲水大街和北京路路口,过往车辆停车鸣笛,行人纷纷驻足,公交车司机和乘客起立垂首默哀。银川市民刘刚眼眶红润,他说:“感谢这些为人民生命健康而牺牲的烈士们,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现在全世界很多地方正在遭受疫情带来的恐惧,希望他们都能尽快好起来,恢复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