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归来,英雄回家了(央广网发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供图)

  央广网福州4月7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经过14天的集中休整,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派出的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13名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队员回家了。

  第一批 :吴文伟、黄峥慧、邓海英、魏琼英、翁海燕、陈鹏飞、陈建森、朱帅俊、陈普明(72天),支援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和武汉金银潭医院;

  第二批: 洪丽北、黄惠(71天),支援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和武汉金银潭医院;

  第三批:陈丽芬、徐秀莉支援湖北宜昌第三人民医院(57天),实现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零回”的总目标。

  作为福建协和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急先锋”,他们先后进驻疫情重灾区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武汉金银潭医院和宜昌市第三人民医院,为同胞拼过命,帮患者度过险,跟死神抢过人,在最危险的地方,做最长的坚守,终于圆满完成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