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眉山4月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月7日,为发力线上渠道帮助农户打开销路,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县长黄秀航出现在拼多多“开春复工,爱心助农”直播间里,为12万亩丹棱桔橙“不知火”代言。当天,共有超过45万人观看了黄秀航的带货直播,售出丹棱“不知火”超过17000斤。

  据悉,丹棱县“不知火”种植面积12万亩,2019年电商销售额达6.5亿元,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1.2万人。以往每年3月份,丹棱都会举办“不知火”桔橙节,果品经销商会蜂拥而至,农户不愁销路。但是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一切安排,丹棱桔橙和其它一些农产区的水果一样,面临着产品外运通道受阻和采购商明显减少的困境。

  对此,丹棱县委、县政府主动出击,千方百计打通销售渠道。“我们一方面加大政策力度,吸引果品经销商前来;另一方面不断寻求外部合作,发力线上渠道,帮助农户打开销路,走出销售困境。”黄秀航说。

  据拼多多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介绍,此次平台先期通过分布在四川区域的新农人,定向收购了丹棱待销的农产品,之后与当地政府联合筹备了本场直播活动,扩大地区销量,实现助农增收。接下来还将联合当地政府,为丹棱的农村电商人才培养、农产品供应链改造、桔橙市场营销等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通过平台的优势资源扶持和生产信息对接,助力丹棱“不知火”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