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巴中4月14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让更多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助力“消费扶贫”,4月12日晚,四川省通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通江县银耳、巴山土鸡等农副产品代言。据悉,通过县长代言,同样也是给农户示范,如何利用新电商和直播,打开线上新通路。

  通江县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地处秦巴山区腹心地带米仓山东段南麓,是秦巴连片贫困地区核心区域。这里也被称为“中国银耳之乡”,盛产通江银耳、青峪土猪、巴山土鸡等一大批优质农产品。但因为交通不便、信息不对称等原因,不少优质的农产品并不被更多人知晓。

  此次除了县长王军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通江县银耳、巴山土鸡等农副产品代言外,副县长张春根、商务局局长王波也相继上场,为通江腊肠、腊肉、香菇、木耳、菜籽油、农家米等产品代言。包括通江银耳、巴山土鸡等在内的农产品销售约1万件,销售金额达到了40万元。

  “中西部地区有很多特色优质农产品,但在利用新电商、新技术、新渠道层面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不少人对于诸如直播电商这样的新方式还是缺少了解,没有能及时把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工具。而县长直播,利用新电商和直播的新形态,通过网上新通路的方式,将优质的农产品搬到了线上,刺激线上消费从而实现西货东进、精准扶贫。

  狄拉克表示,除了县长直播代言外,未来一段时间内拼多多还将由多多大学精英讲师、农业专家、资深业务人员组建帮扶团,深入农产品当地,手把手教学开网店,让更多农民和农产品上网,增加销售渠道,系统性帮助中西部优质农产品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