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央广网福州4月2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天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在福建省举办,为进一步普及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推动航天进校园,4月24日上午9时,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开篇展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林杰在活动现场致辞中表示,希望增进与中小学的沟通交流,把弘扬航天精神、培育爱国情怀与学校教育紧密地结合起来,支持中小学用好“中国航天”这本活教材,开展航天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创建航天特色学校,“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希望各大新闻媒体借助“中国航天日”有利时机,向全社会宣传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营造热爱航天、崇尚科学、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张子亚 摄)

  活动现场还向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海报优秀作品评选福建省入围作品设计者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向中小学赠送火箭和卫星模型。

  从2016年起,我国将每年4月24日设为“中国航天日”,今年4月24日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 国家航天局将今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定在福建省举办,线上启动,全媒全网推送。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 4月24日上午10时,2020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仪式和主题宣传片将在国家航天局门户网站和人民网首播。今年下半年,福建还将举办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加快航天产业发展。

  近段时间,福建省国科办会同国家航天局开展2020年“中国航天日”主题海报、“东方红一号”卫星成功发射50周年纪念征文活动、太空画作品征集等预热活动。其中,全国共征集海报1893幅,福建省报送海报705幅,占总量37%,居全国各地投稿量榜首,福建有2幅作品入围全国优秀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