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4月2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为全力帮助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解决农、畜、牧产品“卖难”和“滞销”问题,创新帮扶形式,助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扶贫再上新台阶,4月28日上午,天津市“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在西青开发区企业家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本次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以视频连线形式举行,由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庆恩主持。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在西青开发区主会场出席活动。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北京会场出席活动。此外,在全市16个区和6个前方工作机构,以及甘肃、河北承德、新疆和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一师、西藏昌都、青海黄南、吉林长春、重庆万州、陕西水源区9个对口帮扶地区和湖北恩施还开设分会场92个,实现了天津市所有对口帮扶县(市、区)全覆盖。

  本次活动共进行了9轮签约,有218家企业及社会组织参加,签署协议204个,签约合作及采购金额15.25亿元,预计可带动14万贫困人口增收。其中,签订消费扶贫战略合作协议2个,合作金额2亿元;签署采购协议202个,采购金额13.25亿元。采购产品包括甘肃马铃薯、蜂蜜,和田大枣、尼雅黑鸡,西藏牦牛肉、青海瀞渡水、长春大米、陕西杂粮、恩施茶叶等100多类优质产品,实现了精准对接、渠道畅通,有效推动了消费扶贫全面提速。

  本次消费扶贫“云签约”活动坚持把解决受援地区农畜牧产品“卖难”和“滞销”问题与保障天津年市农特产品供应相结合,坚持政府搭台与市场销售联动,汇集了政府机关、社会组织、电商企业、商贸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消费扶贫新模式,推动建立起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