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和田5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姜亚文 阿布力孜)5月1日起,新疆和田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和田味道·直播助农”暨线上产销对接电商扶贫活动,以“网络大V+县市长直播+本土网红”相结合的方式,在线推介和田地区七县一市的特色农牧产品。

  昨天18时,核桃、红枣、玫瑰花茶等和田地区特色农牧产品通过设在和田县核桃交易中心的直播间与广大网友见面。和田县、策勒县、和田市有关领导参与直播,与搭档一起,在线推介和田地区特色农牧产品。

  和田县委副书记杨志说:“这是我第一次直播,也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销售我们和田的特色农产品,5000件的核桃乳一下子秒完了,葡萄干也是销量猛增,我们要把线上和线下销售的模式相结合,把大枣、核桃等农产品推广出去,助力脱贫攻坚。”

  直播中,推介了和田的核桃、红枣、玫瑰花茶、当地美食,以及尼雅黑鸡、兔肉、烤鸽子、驴奶粉等“十(万)百(万)千(万)亿”级农业主导产业相关产品近40多种。据了解,在6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浏览量约3000万+人次,平台总销售额1024万,订单量约33万单,其中薄皮核桃5秒秒单1000件,果之初色买提杏仁1000袋。

  和田市果泰民福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海涛说:“省去了企业很多广告费用,产生了极大的销售量,我们的产品在短短的几秒钟之内就被秒光了,甚至达到了几百万元的销售额,在这个过程之中,创造出来的利润,实际上最终还是返馈到我们的扶贫工厂,给到我们的贫困户,让他们得到收益。”

  新疆和田地区开展线上产销对接,与两家电商平台签订了5亿元产销对接战略合作协议,为当地农产品拓销路出实招。和田地区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尔丹·买买提说:“后期持续不断开展各种电商助农、品牌推介、电商旅游等活动,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和田打造成区域性电商产业发展基地和有一定影响的特色产品线上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