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五月,春去夏来

阳光肆意挥洒

和暖的气息扑面而来

 阴霾终将散开

 

幸福来之不易

这场战“疫”中,

无数青年挺身而出

是他们的夜以继日

让我们心生自豪

是他们无畏生死

让“休舱”和“清零”

成为我们最爱听的词语

 

一腔热血,一份初心

他们,成了抗疫大军的中坚力量

他们,怀揣家国责任

此时此刻没有豪言壮语

但却满怀着对人民的责任与初心

尽情挥洒着蓬勃向上的力量

 

这个“五四”

让我们一起聆听来自青春的战“疫”宣言

↓↓↓

 

建设者严沧海:我们动作快一点,病人就能早点得到治疗

  严沧海,从“火眼”实验室,到武汉市中医院、第四医院改造,再到沌口方舱医院,辗转4个抗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连续奋战28个日夜。往往忙完一个通宵,刚刚躺下,接到电话,就立刻爬起来,投入下一场战斗。

  “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关键时刻冲得上”,他穿上防护服深入病区战斗、同时协调300人交叉作业,只是因为坚信“我们动作快一点,病人就能早点得到治疗”。

 

护师唐锐:我要用我专业的尖刀斩杀疫魔,守护人民健康

 

  2月21日,四川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完成集结启程出征,唐锐是其中的一员。出征前,他将微信名改成了“背着刀来的人”。他说,“我要用我的专业尖刀,斩杀疫魔,守护人民的健康。”这份笃定,成为他此后一个月一线战“疫”生涯的信念。

  对于主动请缨出征武汉,唐锐表示,“有人说我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有人说我们是最伟大的英雄,也有人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觉得,我只是守住自己当初的那颗心,践行了当初的那个誓言。我也并没有人们说的那么伟大、那么英雄,我只不过是在国家危难之际换了一个地方工作一段时间而已。愿我们大家都越来越好!”

 

社区书记何鑫:做好社区守门人,是我的职责所在

  在疫情防控前线,有这么一群人坚持每天一个暖心电话、每天一次生活慰问、每天一次心理疏导,坚守在社区的第一道防线,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何鑫就是其中一个。

  自除夕起,他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电话、微信、社区公众号、小程序、LED显示屏、扩音器大喇叭与网格员一起宣传、排查疫情,为了对年老体弱、失独家庭等弱势群体给予关怀照料,何鑫又带领网格员变身为社区的“红色快递员”,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日需帮购、事务帮跑等暖心服务。他说,“做好社区守门人,是我的职责所在”。

 

“最美天使”欧阳艳玲:患者的每一句“谢谢”都是我奋不顾身的动力

  作为核酸检测最重要,也是最危险的步骤,咽拭子采集流程极具危险性。在驰援武汉的40多天里,来自广东的年轻护士欧阳艳玲主动承担起咽拭子采集的工作。

  “有人问我会害怕么?当然会!但我必须上!” 这位曾被评为佛山市“最美天使”的姑娘表示, “患者乐观坚强的笑容,他们对我们的每一句‘谢谢’,都是我奋不顾身的动力!”

 
客运员宋敏玲:干净自己,舒服别人,我心里得劲

  

  宋敏玲,是泰山站客服中心的一名客运员,对她来说,2020年初春和往年不一样,平日里熙熙攘攘的候车室变得安静了。

  如今,每次上岗后的第一件事,她就会用滚烫的开水冲开去污粉,把抹布洗个干净,然后把客服中心的桌椅、重点旅客需要使用的轮椅、母婴室里的婴儿床,里里外外都擦拭一遍。有旅客来借用轮椅、拐杖、担架,她还要拿出随身携带的酒精给把手消毒,再借给旅客。对于这份认真,她说:“干净自己,舒服别人,我心里得劲。”

 

青年向上

时代向前

谨以此致敬在战“疫”中拼命坚守的青年们

更多关注↓↓↓